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师资队伍 联系我们

       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是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在重庆市政府支持下,联手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共建的大数据产业学院,是学校特色院系之一。学院围绕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等在社会生产生活方方面面的应用领域,依托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相关领域优势,联合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致力于建设成为全国示范性大数据产业学院。

图片1..png

       学院现有教职工39人(含科大讯飞企业教师12人),其中高级职称12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13人,“双师型”教师比例达65%以上。学院现有在校生1200余人,开设有大数据技术、云计算技术应用、移动互联应用技术3个专业。建有大数据实训中心,设备投入总值近1000万元,包括大数据中心机房1间、智慧教室1间、专业实训室7间,建有AILab人工智能实验平台、博思智慧学习平台、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创新中心等教科研平台,融合教学、科研、创新一体化发展。

G:信息中心资料2018.9.12‚3年工作中高本对接思考QQ图片20230403113151.pngG:信息中心资料2018.9.12‚3年工作中高本对接思考图片1.png

       学院成立以来,承担重庆市物联网应用技术推广中心(科技平台)1个,各级各类科研项目30余项、教改项目30余项,横向项目到账金额600余万元,授权专利20余项,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教材10余本,建成校级、市级及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累计30余门。完成“双基地”建设项目1项,获批永川区科普基地1个。师生获各级各类技能大赛奖项50余项,其中,市级以上一等奖20余项,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及社会服务成果丰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