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我院参加科大讯飞1+X证书试点工作说明会 并做主旨演讲与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21-06-22 浏览次数:3931
分享到:

6月19日,我院应邀参加科大讯飞“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说明会”,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刘振栋代表学院在“1+X试点院校报告”环节进行主旨演讲与经验交流。此次说明会由科大讯飞与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在教育部支持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行,吸引上万名高校教师领导线上观看。

图片1.png

我院交流的题目是《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人工智能数据处理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以学校1+X证书试点落地的实际举措进行主题交流,按照专业定位遴选证书解构标准重构内容融入人培融入课标育训结合的七步实施路径,优化人培方案课程体系与工作领域相衔接修订课程标准课程内容与职业技能相衔接导入真实项目实训实践与岗位实战相衔接整合教学队伍校内教师与企业工程师相结合统筹教学过程课程教学与独立培训相结合考试同步教考分离教学评价与资格鉴定相结合的“三衔接三结合”方式实施人才培养改革,促成1+X试点工作落地。其交流发言赢得热烈掌声,获得参会院校和师生的高度认可。

会后,刘振栋代表学校与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领导以及参会兄弟院校进行了进一步交流。通过此次会议,增进了与兄弟院校、企业公司的交流,发表了城职声音,提升了学院的影响力。



图片2.png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2-04-01

    关于申报2022年重庆市科技传播与普及项目的通知

  • 2022-04-01

    关于组织开展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申报和结项工作的通知

  • 2022-04-01

    关于组织开展教育综合改革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 2021-10-13

    角逐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攻防赛我院“网格”战队获佳绩

  • 2021-09-10

    “云计算”工作室为新队员开启专业引航

  • 2021-09-09

    21级学云计算技术新生专业教育如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