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次数:2068
分享到: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利用本地红色资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促进作用,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党支部于4月27日组织党员、职工及学生参观渣滓洞集中营及重庆工业博物馆,学习红岩先烈事迹,重温重庆120多年的工业发展历史。

来到渣滓洞,呈现在眼前的是一片森然的景象,在讲解员对渣滓洞监狱和革命先烈英雄事迹介绍之后,一行人怀着崇敬和沉痛的心情在阴森的牢房、残酷的刑具、历史的照片前伫立,感受一位位英勇烈士为中国革命付出的牺牲,共同缅怀先烈,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的红岩精神,珍惜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的幸福生活,勇担时代之重任。

离开渣滓洞,大家又来到位于大渡口区的重庆工业博物馆,展馆围绕近代以来重庆工业120多年的发展历程,全面展示了重庆对外开埠后民族工业的振兴,以及重庆工业为中国抗战、国民经济恢复、重庆城市化进程、中国工业化进程作出的巨大贡献,同学们通过场景还原、互动体验等多种方式全面了解百年来重庆发生的巨大变迁。

本次“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外出研学活动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当代生活的来之不易,党员教师们表示会立足自身岗位,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做好学生们的引路人;同学们纷纷表示身为当代青年大学生,会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助力国家的发展建设,做好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IMG_1981_副本.jpg

IMG_2002_副本.jpg

IMG_2081_副本.jpg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4-03-28

    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教师党支部 携手萱花村党总支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践行科技为民”党建活动

  • 2024-03-21

    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开展3月政治学习

  • 2024-03-21

    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开展3月主题党日

  • 2024-02-29

    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党支部开展2月政治学习

  • 2024-02-29

    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2月主题党日

  • 2024-01-11

    坚持“两个结合” 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