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首页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大数据学院疫情防控纪实系列报道(五)

发布时间:2022-03-24 浏览次数:3091
分享到:

2022年3月23日,为丰富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更好地引导我院大学生客观理性看待当前疫情,做好个人防护和心理保健,切实提高防“疫”、抗“疫”、战“疫”的信心,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辅导员召开以“疫情下的陪伴”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在主题班会中,辅导员重点剖析了疫情期间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是来源于学习压力、人际关系、性格等方面。在帮助同学们了解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后,辅导员们也为同学讲解了释放自己压力的方法:同学们可以在睡前洗个热水澡,听听音乐或者看一部喜剧电影来释放自己的情绪;同学们也可以转移环境、转化思维,心情烦闷的时候就离开宿舍,到操场上去进行体育锻炼也是一个释放自己压力的好方法。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缓解了自身的紧张、焦虑等情绪,学会了管理压力,对未来充满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做最好的自己。

1.png

2.png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4-03-19

    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开展 “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中国”主题教育活动

  • 2024-03-09

    大数据学院分工会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 游园踏春活动

  • 2024-01-16

    畅谈·畅想·共进 ——我院开展新教师座谈会

  • 2023-11-22

    竹园“一站式”社区开展读书会活动

  • 2023-11-01

    2023年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校级技能竞赛 “应用软件系统开发”赛项成功举办

  • 2023-09-28

    学院“科大讯飞 人工智能现代产业学院”获2023年职业教育现代产业学院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