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首页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党政办公室关于2022年清明节放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1 浏览次数:2856
分享到:

校属各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1〕11号)和市教委《关于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清明节请假师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学校2022年清明节放假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2022年43日(星期)至5日(星期,清明节放假3天42日(星期六)正常上班行课,补44日(星期一)的课程教学工作部、二级学院要妥善安排好假期前后的教学工作,确保教学工作正常进行。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假期师生出行管理防控办和校属各单位要按照“重庆疾控”风险提示做好师生假期出行提醒工作。全校师生员工应减少非必要的外出活动,不得前往出现本土病例的市、区、县,非必要不离永、离渝,倡导师生在渝在永在校过节,确需离永、离渝的按管理权限履行请假报备手续,经批准后方可离永、离渝,并及时如实报告行程和乘坐交通工具信息。处级干部确需离永、离渝向分管领导、党委主要领导请假,并向组织人事处报备。一般干部职工确需离永、离渝向所在部门主要负责人请假,并向组织人事处报备。学生确需离永、离渝报所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请假,所有离校学生信息向学生工作部报备。

(二)加强假期健康监测摸排。全体师生员工要求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及时如实报告假期健康行程信息。校属各单位要落实专人将师生的行动轨迹、健康状况、密切接触情况分类精准摸排清、跟踪好、管到位,尤其要精准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的来渝返渝师生员工在健康观察的师生员工治愈的确诊病例、密接次密接及共同居住的师生员工等三类人群的健康排查工作,及时向数据摸排组报送摸排数据。

(三)加强节后师生返校管理。市外和重点时段、重点地区返校人员返校前要按程序报学校审批(教职员工报组织人事处审批,学生报学生工作部审批),经批准方可返校,返校后实施分类管理。仍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的市、区、县的人员暂缓返校,待该地区恢复正常后经学校批准再返校。凡离渝返校师生员工返校前,分别提前向组织人事处、学生工作部申报,并如实报告离渝期间健康行程信息,经批准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绿码返校,返校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并做好7天的健康监测。其他重点时段、地点地区等重点返校人员按永川区防控要求分类做好健康监测和健康管理工作。

(四)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人物同防”,坚持“人防、物防、技防”三重防范,把防控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细节。保卫部要加强校园门岗管理,落实身份核验、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查验制度,严禁外来无关人员和健康状况异常人员进入校园。保卫部要牵头组织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校园巡逻巡查,防范化解校园安全隐患。清明节期间,校内原则上不举办各类线下会议、聚集活动

(五)加强留校师生服务保障。二级学院要精准摸排统计假期留校学生情况,将留校学生信息报送学生工作部、基建后勤处和保卫部。二级学院要安排人员做好假期留校学生及技能竞赛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基建后勤处要妥善做好学生用餐、水电气供应等服务保障工作;学生工作部要加强学生宿舍管理服务工作。校属各单位要积极回应师生合理诉求,妥善解决学生的学习、生活实际困难。

(六)加强师生教育管理。校属各单位要开展1次假期安全专题教育,重点围绕防疫、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文明祭祀等,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教育引导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避免进入通风不良、人群密集的场所,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清明节倡导远程祭扫、文明祭扫、分散祭扫、预约祭扫。

(七)加强假期值班值守。党政办公室牵头做好假期政务值班安排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联络电话24小时畅通。遇有重特大突发事件或者其他重要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按规定程序和时限上报并及时妥善处置,严禁瞒报、漏报、迟报。

(八)加强假期党风廉政建设。各单位要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做好职工的党风廉政教育和提醒工作,加强廉洁自律,确保廉洁过节;继续坚守重要节点,盯紧薄弱环节,正风肃纪,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请校属各单位及时将本通知精神传达到所有师生,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2331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3-04-24

    踔厉奋发,征战“蓝桥”--大数据学院在第十四届“蓝桥杯”竞赛斩获佳绩

  • 2023-04-08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面向全球诚聘优秀博士人才

  • 2022-11-21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关于举办2023年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 2022-10-30

    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 “献礼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诵读策划方案

  • 2022-10-17

    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征集 重庆市新一代人工智能示范应用场景的通知

  • 2022-09-02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关于加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