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首页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关于举办2023年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3171
分享到: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关于举办2023年第十三届全国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及全国、全市职教大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产教融合发展,营造“大众创新、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服务经济转型升级,促进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深入开展,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素质的高技能人才,根据《第十三届全国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参赛报名通知》,学校决定举办“三创”大赛创新创业传统赛道校级选拔赛,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报名时间:2022年11月16日至2022年12月31日

校级审核时间: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3月1日

校赛举办时间:2023年3月2日至2023年4月15日

二、赛事分类

(一)常规赛

1.三农电子商务;2.工业电子商务;3.跨境电子商务;4.电子商务物流;5.互联网金融;6.移动电子商务;7.旅游电子商务;8.校园电子商务;9.其他类电子商务。

(二)实战赛

1.跨境电商实战赛;2.乡村振兴实战赛;3.产教融合(BUC)实战赛。

三、参赛题目

参赛队伍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作品名称,参赛作品名称(不超出30个字符)及内容应当充满正能量、符合主旋律,不能含有暴力、低俗等内容,更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团队名称不能超过16个字符。

四、大赛参赛资格和指导原则

1.参赛选手需为学校在校大学生,允许教师作为参赛选手组成师生混合队参赛。

2.参赛选手有两种组队方式:

1)学生队:学生作为队长,队长和队员须全部为在校生;

2)混合队:高校教师作为队长,队员中学生数量必须多于教师。

3.  ID个团3-5 名一名为队长跨校组队以队。队。提,学

4.0-2名高0-2

5.      之后        3  1                3  1 大赛规定校赛开始时如果、参赛及作品摘要官网规则处理 

四、大赛报名方式

            便  管理。报名选择所在份及学校并信息企业指导赛团队的队认真填写准姓名和则后果团                           通过

,仍然 。但考到第十二三创赛的实 对参加了第十,不考 迭代创新加第十三届

五、比赛形式与奖项设置

由各二级学院根据已报名项目数量自行组织初赛或遴选,各二级学院组织初赛或遴选评委不得超过3人(指导教师或参赛教师不能担任评委),工作人员不得超过2人,并将选拔出的优秀项目推送至学校参加校级决赛,具体名额根据报名数量另行通知,

校级决赛根据当时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采用线下路演或网络评审方式进行,重点针对项目商业性、创新性、团队和社会效益等进行评比。按照成绩排名,评选出晋级市赛的项目

校级决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根据实际报名情况以系统中分配的校级获奖名额等级为准(所有奖励按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及文体活动竞赛管理办法(试行)执行)。

六、校级比赛评委

校级决赛评委拟由校内外专家构成,二级学院也可推送校外专家,校外专家需为市级各职能部门及相关行业机构的就业创业库中的专家或特聘专家,以聘书为准。

七、参赛须知

1.网上材料:报名表信息齐全、符合要求。

2.书面材料:各二级学院需提交第十三届全国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决赛项目汇总表》(见附件)和推荐参加校赛项目的项目计划书2份(A4纸打印;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项目,需同时提交营业执照复印件及其他佐证材料附后),2023年3月17日中午12时以前报送至学生工作部,逾期未提交的二级学院视为自动放弃校级比赛

3.电子材料:须同时提交第十三届全国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决赛项目汇总表》和推荐参加校赛项目的项目计划书电子档。

4、联系人:郑老师,联系电话:49578478,电子邮箱:29455130@qq.com

七、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大赛宣传报名和组织实施工作,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的重要平台、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的重要举措,周密安排部署,细化大赛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安排专人负责,确保大赛顺利开展。

2、做好参赛项目指导、专题培训等服务工作,为参赛学生团队提供必要条件保障。

3、“资赛事通知 

4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八、经费预算

学生奖励、指导教师奖励、评委及工作人员费用均参照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学生创新创业比赛及文体活动竞赛管理办法(试行)》(渝城职院学【2021】1号文)执行。

 

附件1:《第十三届全国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决赛费用预算

附件2:《第十三届全国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决赛评分标准

附件3:《第十三届全国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决赛项目汇总表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学生工作部

                             2022年11月15日

 

 

 

 

 

 

 

 

 

 

 

 

 

 

附件1

 

第十三届全国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决赛费用预算

 

序号

项目名称

子项目

数量

费用

备注

1

学生奖励

一(特)等奖

根据系统分配为准

参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及文体活动竞赛管理办法(试行)》(渝城职院学【2021】1号文)执行

附件7

二等奖

三等奖

2

指导教师奖励

一(特)等奖

根据系统分配为准

附件6

二等奖

三等奖

3

项目计划书评审

评委

5

附件3

工作人员

3

附件3,,联络员1人,资料收集员1人,记分统分员1人。

4

线下路演或网络评审

评委

5

附件3

工作人员

3

附件3,,联络员1人,资料收集员1人,记分统分员1人。

5


物料费


500


 

 

 

 

 

 

 

 

 

                    

附件2

 

第十三届全国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决赛评分标准

 

评审要点

评审内容

分值

创新能力

面向现实应用问题,具有解决问题的实用价值,体现出创新能力与元素,对目标有吸引力

20

创意表现

主题向明,思想积极健康向上,内容新颖,构思独特,项目有一定的想象力和个性,主题表现效果好,富有创意

20

创业营销策略

1.商业模式设计完整、可行,项目已具备盈利能力或具有较好的盈利潜力。

2.项目目标市场容量及市场前景,项目与市场需求匹配情况、项目的市场、资本、社会价值情况,项目落地执行情况。

3.对行业、市场、技术等方面有详实调研,并形成可靠的一手材料,强调实地调查和实践检验。

4.项目对相关产业升级或颠覆的情况;项目与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相结合情况。

40

总体平均

背景及现状介绍清楚,团队结构合理;商业目的明确、合理;公司市场定位准备;创意、创新、创业理念出色;对专家提问理解正确、回答流畅、内容准确可信。

20

评分标准优秀:100-85分,良好:85-70分,一般:70-55分,差:55-0分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3-04-24

    踔厉奋发,征战“蓝桥”--大数据学院在第十四届“蓝桥杯”竞赛斩获佳绩

  • 2023-04-08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面向全球诚聘优秀博士人才

  • 2022-11-21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关于举办2023年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 2022-10-30

    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 “献礼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诵读策划方案

  • 2022-10-17

    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征集 重庆市新一代人工智能示范应用场景的通知

  • 2022-09-02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关于加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