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党支部联合图文信息中心党支部十二月主题政治学习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5 浏览次数:1617
分享到:

12月13日下午,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党支部联合图文信息中心党支部于明华楼213智慧教室开展了本月主题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政治学习,会议由梁修荣同志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本次学习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集中学习、交流发言、张书记点评。在集中学习过程中,由梁修荣、何宜等党员同志领学,分别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之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习近平文汇《习近平论教育工作》;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向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16届学术大会暨第30届院士大会致贺信;习近平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回信;孙春兰副总理署名文章《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为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贡献教育力量》进行了深入学习,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

会议的第二阶段同志们根据个人实际,结合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和大数据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围绕如何塑造培育“现代工匠”的“城职特色”进行交流发言。表示发展“城职特色,铸魂育人”。培养学生的爱国之心,培养学生的心态,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做好学生求学路上的引路人;继续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挖掘合作企业潜力,强化校企协同育人,实施校企双主体,双责任育人方式,强化学生实战能力和创新思维,持续提升学生职业核心竞争力;大力实施“双元三段六化分层分流”培养模式。实现学习成果与产品商品的转化,提高社会服务能力,为创新创业和技能大赛提供项目和人才,让学生在校参与真实项目开发,积累项目经验,实现毕业即就业。

会议的第三阶段张书记为我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指出学习的重要性。教育人的人,自身要学习,更要明确自己的学习方向;时代在更迭,教育更要与时俱进;不努力、不学习终将会被社会淘汰。

会议过后,大家交流讨论,梁修荣同志对全体职工最近的工作做了安排和强调。

IMG_1172.JPG

IMG_1170.JPG



撰稿:张晓良

审稿:梁修荣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2-12-15

    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党支部联合图文信息中心党支部十二月主题政治学习会议胜利召开

  • 2022-10-31

    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党支部联合图文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 2021-12-30

    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2021-12-28

    大数据学子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 2021-12-23

    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开展十二月党史专题学习暨政治学习

  • 2021-10-19

    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党支部联合图文信息中心党支部 开展十月政治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