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
人才培养
专业设置 培养方案
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介绍

近年来,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迅猛,无线互联网正在开启一个新的移动信息时代。移动互联应用技术,就是借助移动互联网终端(如手机、平板等)实现传统的互联网应用或服务。截止2019年4月,中国的手机用户高达15.9亿户。庞大的手机用户群体,大大刺激了智慧产业经济、智慧民生服务、智慧城市管理等一系列移动互联应用的产生,促进了移动互联产业的高速发展。移动互联产业的高速发展,使得该产业人才需求旺盛。据手机研发业内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的3G、4G研发人才缺口有三、四百万之众,其中未来3年内我国移动互联网应用技术开发类人才需求量将超过100万人,其中移动软件开发、移动游戏开发等人才缺口在45万左右,移动软件测试与维护、移动营销等岗位人才缺口在30万左右。据汇博网《2017秋季重庆人才供需报告(简称《报告》)》统计,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人才需求居各行业第二位,达到了90757的需求量,比去年增长了近3倍。而截至2018年1月,重庆市只有5所高职院校开设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该专业在校生总人数600人左右,人才培养缺口巨大。

image002.jpg

一、专业概况

我院于2017年申报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2018年开始招生,作为深度校企合作共建专业,学校非常重视专业建设,是大数据技术及应用专业群中核心支撑专业之一。

 

二、培养目标

面向软件与信息技术领域,培养德技并修,具有创新思维,掌握移动互联终端硬件平台设计与集成、移动终端嵌入式程序设计、应用软件开发与调试、原生或混合移动开发等知识和技术技能,具备移动软件设计、开发、测试能力的明需求、懂前端、精后端、能双端、会测试、擅售后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课程体系

主要开设:Java程序设计、网络设计与制作(HTML/CSS,H5)、数据结构、数据库技术与应用(MySql)、JavaScript技术应用(JS,ES6,JQuery)、Linux操作系统、Android应用开发基础、移动应用服务端技术、移动应用界面原型设计、前端框架应用、图形图像处理、Andriod应用设计与实现、混合开发技术与实现、微信小程序开发、JavaEE企业级框架应用、前端设计模式与框架应用、移动应用与服务端交互开发实践、移动Web应用开发实践、移动应用综合实践等。

image003.png

四、设施设备

设置有移动开发实训室、软件开发实训室、创客中心、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等,设施设配配置齐全。

五、竞赛获奖

学院倡导以赛促学的主旋律,为学子提供众多的才能展示的锻炼平台,打磨学生的专业技能。参赛选手在学院勤练技能、好学善学、浓厚的学习氛围影响下,积极参与校内外各种技能竞赛活动,来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磨练技能,汲取到丰富的项目实战经验。

image016.jpg

六、技能证书

 

学院引入讯飞1+X证书、工业和信息化教育与考试中心的认证体系,认证合格的学生将获得1+X证书和专业技能证书,为我院毕业生优质就业提供了“敲门砖”。

image019.jpg

image021.jpg

七、就业岗位及前景

利用科大讯飞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大数据核心技术与产业人才培养经验,依托科大讯飞的雄厚师资力量,导入企业真实项目,为学生提供真实的商业案例平台,为培养和输送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提供根本保障。

1.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软件公司及软件外包服务企业移动互联领域从事移动应用开发、移动Web前端设计、Android程序员、嵌入式应用开发、移动终端智能产品研发、移动互联应用系统集成与维护等技术型工作岗位,如移动开发工程师、Android工程师,软件开发工程师、网页设计师、数据库系统工程师等。

image023.png

2. 职业发展路径

image025.jpg

(薪酬高低与职位升迁,取决于个人能力、业绩与综合素质)

 

开启万物互联,

技术成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