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首页

2023年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校级技能竞赛 “应用软件系统开发”赛项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01 浏览次数:1185
分享到:

为践行学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职教理念,落实“三教”改革、“岗课赛证”综合育人目标,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于2023年10月30日在明华楼308举办了“应用软件系统开发”校级技能竞赛。

本次比赛旨在展示参赛学生的技能与风采,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和爱岗敬业的工匠精神,带动更多学生钻研技术、苦练技能,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同时为市级技能竞赛选拔和储备人才团队。

应用软件系统开发赛项为团体赛,竞赛内容以真实企业软件系统项目为载体,按照软件系统开发典型工作任务,设置“系统需求分析”“软件系统开发”和“系统部署测试”三个竞赛模块。主要考查参赛选手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程序设计、操作系统等相关知识,应用软件系统数据库设计、简单算法分析和设计、前端页面和后端业务功能开发、数据采集与分析、系统部署测试与运维、软件项目文档编制等方面的能力,培养选手工作组织和团队协作能力、沟通和人际交往能力、解决问题能力以及致力于紧跟行业发展步伐的自我学习能力。

应用软件系统开发赛项充分发挥了技能竞赛在促进人才培养、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的重要作用,不仅考察了参赛选手应用软件系统开发的核心知识与核心技能,提升其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同时促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建设和课程设置,培养更多符合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1.jpg


  撰稿:曹勇

审稿:梁修荣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4-04-26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校长罗天洪带队开展 访企拓岗活动

  • 2024-04-26

    全国人工智能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第一届理事会召开,我校做主旨演讲与经验交流

  • 2024-04-18

    学校与重庆移通学院举行专本贯通签约仪式暨分段培养研讨会

  • 2024-03-19

    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开展 “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中国”主题教育活动

  • 2024-03-09

    大数据学院分工会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 游园踏春活动

  • 2024-01-16

    畅谈·畅想·共进 ——我院开展新教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