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推进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1716
分享到:

12月4日下午5:40,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许永莉院长带队,该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文国琴、杨柳等一行6人到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推进研讨活动,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副院长刘振栋及全体教师参加了集体研讨活动。会议由刘振栋主持。

刘振栋代表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热烈欢迎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的到来,他介绍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兄弟院系将课程思政先进建设经验、建设理念、建设要点进行分享,帮助大数据学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许永莉院长就课程思政的内涵与外延,如何开展课程思政,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的无痕融合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她还强调课程思政与专业课教学是同向同行、同向驱动、交相映辉的,育人目标是一致的。刘振栋还就系部拟试点建设的思政专业课程进行了介绍,并要求专业教师结合研讨成果尽快进行知识树梳理,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议决思政点与知识点的融汇贯通,快速推进大数据学院专业课的思政建设。

双方还就课程思政团队搭建、标准建设、知识梳理、课件制作、成果凝练等方面作了深入的交流,并表示将联合两院力量,共同推进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的融合,为整个学院建立良好并可以推广的示范思政专业课程而努力。

本次交流活动就共同编制专业课程标准、共同撰写教案、共同制作课件等方面形成共识,同时也是一次对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全体人员思政课培训。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将认真总结梳理专业课课程思政建设的关键点,加快建设步伐。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4-02-29

    “说”出专业 “课”展风采

  • 2023-12-23

    低代码创新领跑未来,集中实训成为亮点

  • 2023-11-28

    竞赛集训助力学生实现梦想

  • 2023-11-26

    1+X Python程序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成功举行

  • 2023-11-24

    大数据教研室召开竞赛总结会议

  • 2023-06-15

    主题教育进课堂——“学院网页创意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