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1+X Python程序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26 浏览次数:540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切实推进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改革创新人才培养和评价模式,促进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教育教学的改革和发展,提高育人质量。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2023年11月25日顺利举行“1+X”证书——Python程序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50名学生参加考试。

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高度重视此项考试。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组全力做好考试筹备各项工作,不仅成立了专业的培训团队,制定科学有效的证书培训和考试方案,对学生进行考前培训和模拟测试,还成立了专门考务工作组,确保此次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图片1.png

图片2.png

本次考试成功举行,不仅充分调动了学生对专业知识学习的积极性、提升了专业技能,而且熟知了职业技能岗位要求。同时,专业教师既明晰了1+X”职业技能标准,又积累了证书试点工作的经验,更明确了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方向。

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组将继续“1+X”证书制度改革为契机,深入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深化产教融合、岗课融通,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课程内容、职业岗位技能要求和职业素养有机融入到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体系中,旨在打通学历教育和职业培训之间的区隔,为进一步加快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拓展就业创业本领奠定基础。

 

                                              撰稿:曹勇

                                           审稿:梁修荣

                                              时间:2023年11月25日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4-02-29

    “说”出专业 “课”展风采

  • 2023-12-23

    低代码创新领跑未来,集中实训成为亮点

  • 2023-11-28

    竞赛集训助力学生实现梦想

  • 2023-11-26

    1+X Python程序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成功举行

  • 2023-11-24

    大数据教研室召开竞赛总结会议

  • 2023-06-15

    主题教育进课堂——“学院网页创意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