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思政进课堂 润物细无声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1499
分享到:

近日,我院以线上研讨的形式开展了“课程思政长效学”专题的集体教研活动。梁修荣院长认为,我们必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学生思想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会议表示,疫情期间,与学生接触最多的就是学生所在班级的辅导员和各科课程的专任教师,因此为了能更好的提升学生们的思想政治水平,我们对辅导员和各科专任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1、提高辅导员的思政水平

辅导员是学生学习生活的引导者,是他们知识的来源,并在课堂上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辅导员首先必须要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政水平,才能在此基础上更好地将思政教育引入到课堂中,让学生在课堂中提升自己。我们院的几位辅导员老师在党的二十大会议期间,积极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报告,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2、专任教师创新教学方法

为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走进学生心底,全体教师开展了集体教研,围绕学习研究阐释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就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相关教学科研重点、教学方式等开展了热烈研讨。其中,陈敏老师提出,我们可以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加入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新语录,比如将语录存储在二维数组,通过遍历二维数组使得学生们对二十大精神有着更深刻的记忆。

我院将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落实到日常学习、工作和各项任务中,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撰稿:孙军

审稿:梁修荣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4-02-29

    “说”出专业 “课”展风采

  • 2023-12-23

    低代码创新领跑未来,集中实训成为亮点

  • 2023-11-28

    竞赛集训助力学生实现梦想

  • 2023-11-26

    1+X Python程序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成功举行

  • 2023-11-24

    大数据教研室召开竞赛总结会议

  • 2023-06-15

    主题教育进课堂——“学院网页创意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