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疫情之下,云端之上

发布时间:2022-11-30 浏览次数:1255
分享到:

为了保证疫情期间我院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以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2022年11月30日,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召开了疫情防控暨优化线上教学的线上会议,本次会议围绕着“云课堂”提出了现存的问题以及相应的解决办法:

首先,目前疫情学校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教学活动多以线上教学的形式展开,与此同时,也暴露了这种新型教学形式的一系列问题,例如:课堂纪律难以监控,课堂管理不到位,学习效果无法检测以及与学生的互动交流减少等。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梁修荣院长也给诸位老师提出了一系列可行的解决办法:比如把对学生的心理疏导与课堂教学相结合,课后组织专门时间进行答疑,针对不同的情况点对点的解决个别学生的特殊问题......

其次,期末考试即将到来,在利用好云课堂的同时,也需要我们把控好教学进度,做好本学期的总结,填报好相应的工作完成情况,并上报相应的佐证材料,也要做好应对考试考核形式变化的准备。

疫情之下,课堂教学变成直播教学,实体课堂变成线上课堂。全面线上教学期间,教学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离不开学校坚实的指挥组织体系,也少不了教务系统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更有各位老师的拼搏精神以及学生的坚韧不拔,相信很快会有云开见月明,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撰稿:杨璐菱

审稿:梁修荣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4-02-29

    “说”出专业 “课”展风采

  • 2023-12-23

    低代码创新领跑未来,集中实训成为亮点

  • 2023-11-28

    竞赛集训助力学生实现梦想

  • 2023-11-26

    1+X Python程序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成功举行

  • 2023-11-24

    大数据教研室召开竞赛总结会议

  • 2023-06-15

    主题教育进课堂——“学院网页创意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