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抓好主阵地,严把教材关

发布时间:2022-12-09 浏览次数:1432
分享到:

2022年12月4日,大数据技术教研室召开了2022-2023第二学期教材征订、开发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廖丽老师主持,全体任课教师参加,梁修荣院长、刘振栋副院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研讨了两个问题: 一是强调2022-2023第二学期教材征订注意事项,二是2023年校本教材开发申报。

廖丽老师就下期教材征订强调了三个注意事项,一是需确认教材无意识形态问题,二是选取近三年高职高专优质教材,三是征订工作落实责任教师,提前申请样书,保证教材与课程的适配度。梁修荣院长针对教材的选取做了强调,抓好课堂主阵地,严把教材关是排到最前面的,有意识形态问题的教材绝不能流入学生手中,每位教师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去落实教材征订工作中的细节。刘振栋副院长强调了教材征订的流程要规范,压实责任。

会议第二阶段教研室研讨了2023年度校本教材开发申报的工作,各位教师积极发言,气氛严肃而热烈。最终决定按照各专业的专业发展规划,优先申报开发对应核心课程、1+x认证融通课程的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

征订教材与自研教材相结合,会议为进一步加强教学资源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为进一步促进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


撰稿:张鲁燕

审稿:梁修荣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4-02-29

    “说”出专业 “课”展风采

  • 2023-12-23

    低代码创新领跑未来,集中实训成为亮点

  • 2023-11-28

    竞赛集训助力学生实现梦想

  • 2023-11-26

    1+X Python程序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成功举行

  • 2023-11-24

    大数据教研室召开竞赛总结会议

  • 2023-06-15

    主题教育进课堂——“学院网页创意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