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党支部开展2月政治学习

发布时间:2024-02-29 浏览次数:344
分享到:

2024年2月28日,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党支部在明华楼智慧教室213室开展了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的政治学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梁修荣同志主持,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学习划分为两个板块进行,分别为:

图片1.png

板块一 学文件,学精神。分别学习了:习近平文汇——习近平论全面从严治党(2023年); 习近平文汇——习近平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2023年);《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第16章“打铁必须自身硬”;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领学同志准备充分,带学文件中融入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引领学习。

板块二 观看视频-警钟丨习惯性伸手,在犯罪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案例为重庆市XX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原党总支委员、主任何XX,背弃初心使命,丧失纪法底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在人事招聘中利用职权谋利;靠医吃医,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器械销售、项目承揽、款项拨付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何XX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的处分。

集中学习过后,全体学习人员结合材料内容进行融会贯通自主学习并进行交流学习发言。有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我们党的一部重要法规,旨在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该条例对党员的行为进行了规范和约束,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这部法规的精髓和要义,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和要求,做到知法守法用法。有同志表示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和学习,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学习气氛热烈,学习效果显著。


                       

撰稿:张鲁燕

 审稿:梁修荣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4-04-11

    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开展4月政治理论学习

  • 2024-03-28

    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教师党支部 携手萱花村党总支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践行科技为民”党建活动

  • 2024-03-21

    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开展3月政治学习

  • 2024-03-21

    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开展3月主题党日

  • 2024-02-29

    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党支部开展2月政治学习

  • 2024-02-29

    科大讯飞大数据学院2月主题党日